Nio 的個人網站

這是Nio的個人記事網站,同時也兼作開發技術嘗試。如果在觀看的時候發現有錯誤,請不吝動手告訴我
剪貼簿   >>  電腦資訊
跨國駭客集團入侵銀行系統從ATM盜領4500萬美元
原文出自:iThome

一個由8人組成的網路犯罪集團入侵金融單位的儲值金融卡資料庫,取消帳戶的提款上限並重新設定密碼,再透過全球26個國家數百名成員複製卡片到自動提款機(ATM)中提領總共4500萬美元的現金。

該集團在去(2012)年底期間透過網路入侵攻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一拉斯海瑪的國家銀行RAKBANK(National Bank of Ras Al-Khaimah PSC),在修改其MasterCard儲值信用卡資料庫之後,透過全球20個國家的4500個提款機領取現金,導致RAKBANK與信用卡公司損失500萬美元。 

今年2月19至20日凌晨該集團再度犯案,目標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境內Muscat銀行,同樣是入侵MasterCard儲值信用卡資料庫,再透過24個國家的自動提款機進行3.6萬次交易,造成銀行與信用卡公司4000萬美元的損失。光在紐約地區該集團就透過自動提款機完成3000次提款,盜領約2400萬美元。

 全文出處:
iT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