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作這個分類是想做成類似無名的嘀咕或是噗浪的噗,
沒想到,日子一久這個分類變成了寫一堆無關緊要的感想,
真的是越來越像碎碎念了。

其實不看附加的內文,光看標題應該也可以當微網誌吧

  • 2024-03-26 hello 24 03 26
    Hi upload
    雲端喵喵f5bc4721-de97-4540-89ea-9129cbe5cbdd.jpg
     
  • 2023-10-25 悠遊卡董事長說:「面對北捷多元支付挑戰要把最早的DNA拿回來」。難怪悠遊卡越來越難用,這"最早的DNA"不就是悠遊卡發展落後的絆腳石嗎?

    根據今週刊在 2023-10-24專訪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報導內容 -- 台北捷運即將開放多元支付,悠遊卡公司可能失去最強護城河。悠遊卡董事長說出以下幾句話語:

    1. 「正如悠遊卡嘗試轉型虛擬卡,反過來線上也會走進線下,影響悠遊卡的市占率。」
      評論:都已經知道線上會走入線下,還不學學別人把手機當成線下載具,死守著實體悠遊卡,還把電信聯名卡收回,難怪用戶拓展不開。就問是手機數量多還是悠遊卡實體多?

    2. 「如果要衝刺會員數,每人發500元回饋就行,但這對悠遊付來說沒有意義。」
      評論:面對競爭對手的比較,悠遊卡轉投資的 "悠遊付"不但會員數落後,在 "月實質交易金額" 更是只有第二名的六分之一(為什麼不說第一名呢?因為連人家的七分之一都不到呀)。
      面對數量上競爭的回應居然是「補貼沒意義」?這大概是之前補貼活動效果不佳得出的結論吧!事實上悠遊付的補貼只能轉換老客戶,對新客戶吸引不到。就問『大台北都會區以外可使用的店家種類與數量』就能看出新客源極限在哪。

    3. 「「我們不是全聯、7-11、全家,我的DNA就是交通票卡起家的悠遊卡。」林志盈說,未來還以滿足悠遊卡會員需求,引導他們使用我們的悠遊卡為目標。」
      評論:現在台北捷運準備開放多元支付就已經面臨挑戰,之後其他交通工具也開放還不雪崩式下滑嗎?

    4. 「目前,悠遊卡推出超級悠遊卡,讓用戶不必跑捷運站、超商,透過手機就能直接加值,藉此連結用戶開始使用悠遊付,包含TPASS也能在家中購買」
      評論: 人家是手機就能付款,你還在『先買悠遊卡,再用手機儲值卡片』

    5. 「悠遊卡和其他競爭對手最大不同,是我們和公家機關得往來非常密切」
      評論: 這位董事長舉例:「敬老卡、學生證」這些公家機關的政策補貼金發放目前都只有悠遊卡能做到,這是悠遊卡的優勢。
      這不就是一樣 "依賴護城河" 。
      過去面對電子支付業者興起,說 "我們還有交通、捷運的優勢",現在捷運付款面對競爭,說 "我是交通起家,也具有公家機關落實數位管理優勢" 。一再縮限自己的利基點來自我安慰。

    我倒是很期待等北捷真正開始多元支付屆時悠遊卡與悠遊付的實動量會減少多少?究竟是信用卡付款方便還是悠遊卡方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今週刊報導來源 請點這裡  

  • 2018-02-17 chatbots 測試
  • 2018-01-31 Gogoro 重磅消息!宣布其他車廠使用電池授權金免費 -廢話
    根據 inside 的報導 在 2018-01-31
    「Gogoro 重磅消息!宣布其他車廠使用電池授權金免費 」

    乍聽以為之前的電動車電池規範圖利廠商的爭議有解了,結果還是有但書的,就是:
    使用 Gogoro 電池換電系統購買 Gogoro 電控系統製造之電動機車,專利授權金全免。」

    還不是要別人先購買他家設備或系統才免授權金。

    以一個自詡賣電力系統的公司來說眼界也太小。


  • 2015-12-05 今天轉了
    今天凌晨轉了。
    03:25 生效。
  • 2014-04-18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親手製造的BUG就在你眼前,你卻怎麼都找不到她
    十行代码九个警告八个错误竟然敢说七日精通六天学会五湖四海也不见如此三心二意之项目经理简直一等下流

    ======== == == ==

    怎麼使用面向對象的方式變得富有?繼承。
    ===========

    程序員找不到對象,一般有三種情況:
     
    C#、JAVA都有對象,但是經常找不到對象。
     
    ASM C直接沒有對象。
     
    javascript都是偽對象,最多算曖昧。
     
    但C++日子一直都好過,因為C++是多繼承,富二代呀!

  • 2013-04-03 適合小朋友看的人體免疫系統影片


  • 2013-03-29 網購退貨未注意隱私,買家退回情趣用品好尷尬。
    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329/34918505

    所以說事情要做全套的!送貨保密、退貨不保密,遲早會出事。
  • 2013-03-29 要搞垮網際網路,要使用 DDOS 或者 潛水夫?
    前天傳出因為垃圾郵件黑名單引發駭客復仇,造成全世界網路變慢。來源

    今天又看到埃及的網路變慢差點中斷,原因就出在三位潛水夫身上。來源

    dfgdfgdgdfgd
  • 2013-01-11 Wordpress 安全注意事項
  • 2012-09-05 你可以把這當成言不由衷,但切莫忘了說出口的話對心靈是有催眠能力的


    會成功的人不只是嘴上說說,還會打從內心去做到。
  • 2012-08-29 更多元的新聞吸收管道
    受夠新聞媒體一窩蜂報導同一件事嗎?

    每每記者瘋狂追同一事件時就想到之前網友的貼圖>




    現在有更多選擇了:
    中央社:用 Google maps 查一週世界新聞

    BCC 中文網

    紐約時報 中文版

    華爾街 中文版

    日經 中文網

    金融時代 中文網

  • 2012-08-28 為什麼跟著跑?
    為什麼跟著跑?……        
     在運動場上。
             孩子:「爸爸,這些人為什麼拼命地跑呢?」
             爸爸:「他們在賽跑,第一名有獎。」
             孩子:「第一名有獎,其餘沒有獎的為什麼也跟著跑呢?」



    ---------------------------------------------------------------------------------------
    你是怎麼想的呢?

    你是覺得自己是跟著跑的人?還是想得那個第一名的人?

    創業者都有想奪第一個決心,如果沒有就回去當上班族吧!(握拳)
  • 2012-08-24 宏碁、宏達電的衰退反應台灣硬體優先思維
    看過 今周刊 816期 台灣品牌落敗的四個啟示,裡面的論點提出台灣走品牌(例如宏碁、宏達電)所面臨的問題:
    1. 對產品了解很多,對客戶了解太少;
    2. 當典範移轉時,台灣企業無法及時反應,因而錯失商機

    第一點是製造業的通病,台灣人對自己所生產出的東西情感上都有一份驕傲(可能某部分被日本感染?)

    與不少做硬體老闆談過,發現這些老闆對自己的東西都不斷希望更好;只專注在自己專業領域的結果,就是當消費市場喜好改變時自然無法反應,要注意市場改變非一夕之間,產品也不是先受歡迎才開發,而是先默默潛水好幾年才出現市場。


    專注專業領域只是基本,現在更要緊的是「發掘用戶喜好」

    就像過去說「要拼才會贏」現在則是「會贏才要拼」


    不過要討用戶歡喜談何容易, 強如 Apple 過去也有不少失敗作品,但如果失敗後不再嘗試就註定永遠失敗。

    就像平板電腦早在 Apple 之前 MS 就已經推出,當時我也買了一台,但是使用經驗真的不好!除了比 NB 輕,辦公時太慢、娛樂性太遜,很快電池老化後就被束之高閣。那陣子之後 MS 就沒在推。當大家都認為平板電腦是行不通時, Apple 給個世人一個驚嘆,而且還改變了生態。


    軟體又何嘗不是,許多軟體推出不都是希望投用戶所好,成敗更快顯示。但軟體就算稍有不完美也存在修改快速的優勢,台灣需要的是向芬蘭一樣多元、開放的心態去看待軟體開發市場。

    當台灣政府、老闆、投資人都還只看重硬體,覺得軟體不過是打打字、畫畫圖,那麼台灣註定只能走向代工無法發展品牌。


  • 2012-07-16 為什麼我選擇了 技嘉 U2442
    這些年來筆記型電腦已經成為了我不可或缺的工作伙伴,手邊的筆電跟隨我近三年這陣子因為速度以及溫度問題讓我不得不思考該要換一台筆電。

    要幫預算有限的朋友組裝電腦時會先問什麼問題呢?沒錯!就是--你打算用來做什麼?這個思考模式一直到現在買東西前都還會這樣質問自己。所以整理出了幾個換機後希望改善的狀況:

    1. 記憶體太小:現在的筆電 RAM 有 4GB ,但是因為常常需要開個虛擬機來測試,加上現在同時開兩種瀏覽器各看 6、7個頁面是常有的事,記憶體動不動就耗用 3G  多,加上寫程式的程式(繞口令?)、文書處理應用程式,讓4G RAM 可真是不夠用呀,所以下一台一定要 6GB 以上。

    2. 硬碟不夠用:有使用虛擬機的人應該點腦裡都不止裝一台 guests 吧?至少我不只裝 2個 guests ,所以 320 GB 的 HD 是已經不夠用了。而且新筆電最好搭配 7500 轉的硬碟這樣讀取速度就快多了。 SSD ?我還真的有想過呢,不過價格還真是貴呀!

    3. CPU 不夠力:同樣開了虛擬機就代表一個 CPU 分給很多台(假)電腦使用,因此時脈在 2.2G 以下的 CPU 已經不考慮。

    4. 週邊要夠:除了公司與客戶,另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機房,所以一定要有網路孔、也要有 VGA 螢幕接頭。

    5. 重量輕一點:年輕的時候 3公斤的電腦算什麼,65k2 一支也要3公斤多,背上裝備還不是照跑 500 障礙。但是現在除了待在公司寫程式之外,偶而還要外出訪客,騎車時還可以放腳踏墊或放在大腿上,走路時重量可是貨真價實壓在肩膀上,如果停車地點離客戶遠一點在炎熱的天氣中真的會受不了。所以如果能再輕一點那是最好。

    6. 電力使用時間:每當有換 NB 念頭時都會想說如果有可以使用 7、8 小時的筆電,這樣去上課時就不用帶電源線了,拜訪客戶時也能更輕鬆。

    7. 螢幕不能太小:雖然在家裡和公司都會外接螢幕,但是筆電的螢幕還是我編寫程式的主力戰場,加上個人喜歡手工輸入,因此 11吋螢幕完全不考慮,13吋勉強可以接受,14吋應該是極限了吧,再上去重量就超過了。

    綜合以上需求,最近的 ultrabook 真的很吸引我,又輕又有13吋螢幕、電池使用時間又長,每天帶來帶去一定也不會累。不過話說回來 4GB 以上的 ultrabook 已經不多了,硬碟又要大、週邊又要有網路孔、VGA 可以選的 NB 真的不多了。

    觀望的時間大概超過半年了吧, 一開始注意的是 toshiba z830 以及 windows 8 的實用性,在下載 windows 8 測試版使用後,我想中小企業採購普遍度應該不會比 windows 7 要高,所以作業系統方面不值得繼續為它等下去,考量點就純粹是硬體規格的合用度。6月初無意間發現有一台裝有獨立顯卡的超薄筆電很受注意,當然獨立顯卡這件事完全不在考慮範圍中,是它同時擁有 SSD +  HD 的這件事讓我眼睛一亮,重要的是它的 ssd 是真的能當系統碟,開啟程式很快的那種,而不是只拿來快速從睡眠中回復。它就是 GIGABYTE U2442N。

    再仔細看規格,出廠記憶體竟然就已經配了 8GB ,在 01 裡面還有人自稱已裝到 16GB !其實就算不能裝到 16GB ,8G 目前也夠我用了。CPU 是正 i5 處理器,非 i3 非超低電壓版因此速度上應該沒什麼問題.

    記憶體 8GB + SSD 128 GB + HD 750 GB + i5 處理器 + 14 吋銀幕(解析度還有  1600 x 900) 真是太好了!

    重量 1.7 公斤在裝了上述這麼多東西之後,算是可以接受的。

    剩下就是那個電池使用時間讓我猶豫好幾天,最後還是決定接受了. 反正雖然它的電源線也不小,但是比起一堆 ultrabook 已經可以少帶 VGA 轉換線, 標準 HDMI 轉換線,網路孔轉換線.這樣算一算其實也沒重多少.而且 cpu 耗電、硬碟也耗電,還有像記憶體為了成本和擴充考量都採用通用模組,每個接頭所產生的耗損自然比 apple 的筆電採用全客製化緊密配合要大上許多。

    趁著 pchome 再次上架趕緊下手,到手這幾天擔心的電源問題似乎也還好,在不開虛擬機純上網、文書處理、展示投影片狀況下使用 3.5小時是沒問題的。除此之外原本不是很重視的霧面螢幕現在在長時間打字狀態下眼睛也不太容易疲累。

    現在要說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暫時就是那個偶而能接近 4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這件事讓變壓器得隨身攜帶,而那個變壓器就是一般筆電附的那種,重量、體積都有改善空間。




1 / 7下一頁
進階搜尋
找商品說明
價錢: -
此分類無可選擇屬性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