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   >>  其它
「以偏概全行銷手法」之使用者體驗爭論
inside 中提兩位匈牙利人 網站中討論關於使用者體驗設計。

初時看完覺得內容還不錯,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尤其是「所有網頁動作都必須在三個滑鼠點擊步驟內完成」這事。在這段引用一件事實「使用者不會因為點擊次數多而離開網站、更不會因為點擊少用來較高興」,帶出的結論是「真正影響的是瀏覽容易度,如果使用者根本沒感覺到點擊的話,基本上是不在乎多按幾次滑鼠的」。

以上論點個人覺得是站在瀏覽者角色思考,而非搜尋者角色思考。在商業行為中很多時候身為上班族的我們被授命尋找一個解決方案或採購某件物品,以此為目的展開的網路行為就是希望快速找到標的做出決策,所以當一個搜尋者透過搜尋引擎進入到一個頁面,而這個頁面不能提供足夠資訊並且也不足以讓搜尋者認為有其他可用資訊在下一步可獲取資訊時,這時候的選擇通常是按上一頁,再次進行搜尋動作。

因此能夠讓瀏覽者忘記點擊而在網站中四處遊走--很好!但也不能據此否定三次點擊取得資訊的重要性,畢竟這是不同使用者所產生不同的需求,尤其在台灣商務網站瀏覽時間都集中在上班時間的生態中,三次點擊還是很重要的設計依循。


進階搜尋
找商品說明
價錢: -
此分類無可選擇屬性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