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   >>  Windows 類
windows XP 電池 icon 消失解決法
(原文由本人撰寫於2009,發表於雅虎部落格)


前一陣子一直把筆電插著變壓器,索性把電池拔下來。
過了一個月再把電池接上時突然發現電池的容量無法顯示。

不過與其說是無法顯示,更確切的說是圖樣消失了。
不管插上電源或是只用電池,總是一直顯示正在使用交流電。

進入「電源選項」已經找不到電池設定的相關標籤~像是「警示」、「電池計量器」等。

找了google 幾十頁,說的都是把「進階」->「自動在工作列上顯示圖示」打勾。
這種方法根本沒用

我的狀況是有顯示,但是只會顯示交流電,不會出現電池電量呀~

雖然猜想有可能是因為裝了登錄檔清潔工具所引起,但是要我把電腦重灌系統,那是萬萬不可能呀~~


好啦~訴苦完,該進入正題了。
在睡不著覺的今晚,找到 google 第20幾頁,終於發現一個關鍵指令: powercfg
雖然那篇文章是在說 vista ,抱著姑且一試,在XP上粗略試了一下,雖然語法好像有差,但是可以確定是管理電源。

解決步驟如下:
1.   「開始」-->「執行」--> cmd
2.  powercfg  /G on /OPTION BATTERYICON   --->這是讓電池圖示出現的指令,不過打了這串後右下方圖案還是沒變。
3.  powercfg  /G on /OPTION MULTIBATTERY  --->這是讓電池可以出現多種樣式的指令,猜想應該是放電中、充電中之類的圖。
    不過打完右下方圖還是沒改。
   但是這時候進「電源選項」就可以發現電池相關管理功能出來了。

4.  powercfg /B critical  /ACTIVATE on /LEVEL 6  ---> 這是設定當電池電力低於 6% 時出現警示。
     但是圖還是沒變

不過只要到「電源選項」「進接」「自動在工作列上顯示圖示」 關閉後再啟動,噹噹~~電池出來囉

哈哈~這下不用重灌了!!賺到
進階搜尋
找商品說明
價錢: -
此分類無可選擇屬性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