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   >>  其它
iPAD 2 與 Padfone 2 電力測試
做這個測試不是要比較哪個比較好或是比較不好,畢竟兩台都入手了,好壞都沒意義。

會想要做電力測試主要是希望對兩台裝置的特性做個了解,這樣在往後使用上也比較容易分配工作。

首先來說明一下測試環境:

兩台裝置都充飽電,接著使用 Wifi 觀看 Youtube 影片。

ipad 2 因為無法使用 youtube 進行連續播放,於是採用第三方軟體 AutoTube 進行播放 youtube ,此軟體會預載影片緩衝,因此播放中不會中斷。

padfone 2 採用 youtube 原生影片清單連續播放,播放過程中會產生緩衝不足而導致的中斷。電力使用平衡模式,同時耗用平板與手機電力。


兩台裝置音量都開到最大,螢幕亮度:自動。


17:56 開始播放影片
18:56 停止測試

這是 ipad 2 播放前拍的。


電力變化
 iPAD 2
 100%93%
 Padfone 2
 100%84% (手機)
station 89%


這是 iPad 2



這是 Padfone 2 ,準確來說是 Padfone 2 手機電力。

如果連 padfone 2 平板底座一起看的話就是這樣:



這樣看來 ipad 2 還是比 padfone 2 要省電些。
不過這也難怪, ipad 2 在做測試時只負責播放影片以及中間接到 Gmail 來信通知一次。而 Padfone 2 除了 Gmail 外還有其他 5 個郵件和 2 個即時通訊軟體、 Facebook 通知、網站穩定度監控,以及背景三不五時跑一跑的程式,難怪耗電比較快。


如果您看到這篇可千萬別妄下結論說 padfone 2 硬體比較耗電,也別怪我用這麼不公平的比較方式,畢竟這只是我模擬日常使用狀況瞭解電力心理安全範圍的估測,每個人用法不同,看看就好囉~



進階搜尋
找商品說明
價錢: -
此分類無可選擇屬性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