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   >>  Windows 類
用Virtual Box安裝windows 98時出現 INT18 的錯誤-解決記錄
自從那台十幾年前的電腦零件陸續壞掉,零件換到再也買不到二手時,windows 的系統就再也沒去用過。
今天突然想到一個點子需要用以前的軟體來試試看,想在 virtualBox 裡來安裝看看,沒想到一開機安裝就出現 INT18 的錯誤,還好 google  一下就發現原廠也有人遇到這樣的問題,原來是開機時磁區的問題。

VirtualBox 預設的磁區劃分方式讓 win98 找不到硬碟。

知道這個問題後就簡單了,找一下  SPFDISK 來做開機工具。
開機時載入 SPFDISK 選擇磁區,設定為「啟動磁區」,接著修改「磁區代號」,改為 DOS FAT16>32 MB的那個代號,儲存之後重新開機。
放入 windows 98 安裝遍看看.....噹噹!可以安裝了,而且速度非常快 :D

來看看用現在電腦跑windows 98是怎樣的境界吧 XD
進階搜尋
找商品說明
價錢: -
此分類無可選擇屬性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