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   >>  其它
android 上離線翻譯軟體及字庫
為了省電及減少電磁波干擾,手機就設為時間一到就自動切入飛行模式把所有的聯繫電波都切斷,這時候如果要查個單字還要關閉飛行模式。雖說用了些小工具可以讓切換不會這麼麻煩,不過為了查個單字還要切換難免史努比的弟弟---史度必點(好冷 ~.~")

今天終於下決心好好搜尋一下,為了避免忘記決定來記錄一下。

首先上 Market 搜尋 dict ,就會找到一堆跟 dict 有關的軟件,一般較為推薦的是 ColorDirct 、WordMate Dict,我目前是用 ColorDirct。

下載之後會發現好像只能查線上版的翻譯,不過已經方便很多了,像是 google 的翻譯、wiki 都可以在一個畫面上顯示,比起單純顯示翻譯正多了。

在畫面的下方有個「下載辭典資料」可以連上 Market 尋找相關字典,不過目前好像都是外文比較多,連唯一的漢字都是簡體版。
還好熱心的網友還是很多,有人就在 這裡 放置了好個好用的載點,這個就比較難找了,所以要記錄一下。

字典的處理方式:
下載之後會發現是 .tar.bz2 的檔案,不用緊張用 7zip 這個免費又好用的工具就好囉。
因為是壓了兩層,有安裝 7zip 的電腦可以直接點開進去,把所有的檔案複製出來。
然後把 .idx 和 .ifo 先複製到 /sdcard/dictdata/, .dict.dz 則是一個壓縮檔,一樣再用 7zip 解壓縮出來為 .dict,也把這個檔案複製進去。

好啦~

下次再開啟字典檔時候,就會自動進行重新索引字典檔,如此就大功告成囉!


進階搜尋
找商品說明
價錢: -
此分類無可選擇屬性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