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   >>  Windows 類
Windows7 出現智慧卡驅動程式無法安裝的解法
自從使用 Win 7 之後開始發現使用網路銀行在插卡驗證時會出現驅動程式無法安裝,但是本著還能使用就不管它了。直到最近把工商憑證拿來開卡才發現真麻煩。

首先硬體讀卡機基本上 Win 7 都可以直接裝上驅動程式,但是只要插入IC晶片卡就會出現


還有這個提示:



實在受不了每次插卡就出現這個提示,拜了google 大神,發現原來這種情況在 Windows 7是正常狀況 ...  囧rz


微軟官方的說法是:

原因在於 Windows 7 預設將晶片智慧卡當作裝置使用,所以會去搜尋且安裝驅動程式。

請注意:當晶片卡僅作為儲存資訊的功能 (如一般的金融卡、信用卡、健保卡等),則不需要另外安裝驅動程式。系統會出現找不到驅動程式的訊息,但並不影響卡片的使用。

解法也是一整個無奈---「關閉提示」
作法:
1. 點選[開始],然後在空格中輸入[devmgmt.msc] 然後按下 Enter,開啟[裝置管理員]



2. 於[裝置管理員]中,找到 [ Smart Card ] 的圖示,於該圖示上方按滑鼠的右鍵,選擇[停用]。


===>     


3. 會出現停用的警示,請按[是]




4. 完成後如下圖






重點放在最後一行--

真是囧呀
(截圖來源: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76854/zh-tw)

進階搜尋
找商品說明
價錢: -
此分類無可選擇屬性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