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   >>  其它
防毒軟體 avast! Antivirus 正在蒐集你周遭資料
如果你在「區域網路」中放一台沒人知道的電腦也許就能誘捕到奇怪的行為。


最近在誘捕電腦上發現記錄檔出現:

  • "GET /HNAP1/ HTTP/1.1" 404 204 "-" "avast! Antivirus"
  • "GET /shell?ps HTTP/1.1" 404 203 "-" "avast! Antivirus"
還有其它更多奇怪的記錄。
之所以說是奇怪,因為誘捕電腦並不對外發送任何訊息,就只是靜靜的等待其它電腦傳訊息給它,更不可能有用戶會透過網頁開啟服務。

而 avast 正在做的就是 - 在背景掃描區域網路每一台電腦的漏洞。


回想一下是否曾經收到防毒程式通知說:「你附近的電腦有一個漏洞」?

若是這些偵測動作並不是要提高用戶安全性,甚至連讓用戶知道的權利都沒有。
那麼做這些動作的用意是什麼?

估計是把這些漏洞數量、種類回傳給業者,從善良面來說,業者可以發佈有多少台電腦存在什麼漏洞,但如果要惡意使用呢?






進階搜尋
找商品說明
價錢: -
此分類無可選擇屬性

會員登入